2009/05/05

讀書心得--姊姊的守護者

之前在圖書館時看到公告欄上的強打書籍:「姊姊的守護者」
看了預告就覺得還蠻好看的,介紹上是這麼寫的:

莎拉為了救罹患急性前骨髓性白血病的女兒凱特,利用醫學科技生下與凱特有完美基因配型的安娜。

十三年來,安娜不斷地供應凱特血液、白血球、骨髓、幹細胞,現在輪到了她的腎臟。

無法忍受再被當成藥糧的安娜決定反擊她的父母,控告父母奪走她的身體使用權。

看到這裡,就覺得很刺激,很想知道整個事件的始末,以及結果如何。
但想不到這本書的借閱率之高,難以借到手,就在排隊排了半年之後,終於給我盼到了。

懷著期待的心情把這本書給看完,實在很令人驚訝劇情會如此發展。
也看到了人性、親情、友情交互糾結與矛盾的交織。一連貫的事件源源不絕地衝擊我的道德觀

以同理心的方式來揣摩劇中人物;「我是否也會這樣做?」或者是「更應該如何面對?」
同一個事件、同一個時間點,依據每個人的角度及觀感表達出來
彷拂法官就是你,由你來評斷整起事件的對錯,一直到終章……

我只能說,終章的衝擊一直在我腦海揮之不去,真不應該在睡前看這本書的,哈!

不斷的爭議性是貫通此書的重點,發人省思的一本好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