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1

微軟真的是…賺很大!只會欺負台灣嗎?

最近把windows附的media player 9 更新為 11 版
更新完之後,發現怎麼右上角有個簡體中文的廣告!

「从FAROLATINO.COM下载合法且免费的音乐」

奇怪了?我從來上過這個簡體網站,也沒到過類似的廣告,到底是怎麼給我裝上去的呢?

後來在GOOGLE上查了一下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微軟自己把這個廣告同捆到MEDIA PLAYER11裡面了!
同捆就算了,內容還是簡體中文!
之前常上簡體中文網站,常常被那些程式寫得不好的木馬網站搞得一定要重灌,對簡中網站實在是很反感…

現在是怎樣!要我們識簡書正就是了!

在對岸查了一下之後,發現早期對岸的MEDIA PLAYER11有繁中的廣告連結,並且對它做了移除。

可能是有被施壓(?)所以才改成簡體中文的吧!

如果怕有爭議的話,那廣告內容就改成英文的啊,何必自己找罪受!

後來在台灣的網站上找了一下,咦!怎麼都是讚揚這個廣告功能的啊!?

這…這是奴性太重還是……

可能識簡書正是潮流吧…我…我落伍了啦!

2009/09/05 更新
在微軟社群網站上有找到關於這問題的解法,有些些的麻煩。
來源:Media Player 的預設線上商店 地區選項
引用開始==
這裡的名稱是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MediaPlayer\Services下的機碼名稱,預設就是FaroLatino11_CN,如果是HiNet就是MyHiNet,Media Guide則是MediaGuide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MediaPlayer\Subscriptions]
"ActiveService"="Service=MediaGuide&userlocale=404&GEOID=ed&locale=404"
"ActiveServiceName"="MediaGuide"
以下為刪除商店,刪除FaroLatino商店作範例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MediaPlayer\Services\FaroLatino11_CN]
因為一開始沒MediaGuide和HiNet的資料,沒有底下這2個機碼,要等Media Palyer中點選Media Guide或HiNet才會出現
如果你要使用,你可能要先從其它電腦匯出此處的機碼,一併加入你要修改的reg檔中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MediaPlayer\Services\MediaGuide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MediaPlayer\Services\MyHiNet
引用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