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1

DsnDBCst.dcu 找不到的問題

DsnDBCst 是 DSDesign 元件中的檔案之一。

但在 Delphi 7 之後就找不到這個檔案了,所以在編譯舊元件時可能會出錯。
而且也找不到這個神奇元件在哪邊。

所幸,萬能的 Google 大神引領我,找到了替代品
 「VclDesigner」

將原有的 uses DsnDBCst 拿掉,並且引入 VclDesigner 到 Package 的 Requires 區,如此一來就可以了。

但可能編譯時,還是會失敗。

實際看過網路上流傳的 DsnDBCst.pas 後,才發現原來這個檔案的功用,有一半的功能是做 ResourceString 映射功能,如果有需要也可以自己補在需要出現的地方。

See Also:
[Pascal Fatal Error] DSDesign.pas(18): F1026 File not found: 'DsnDBCst.dcu'
kbmMemTable missing DSDesign.dcu
DsnDBCst为何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