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3

一名程式猿的心路歷程,一起來學寫程式吧!(二)

話說夢想尚未實現,
光陰似箭,又到了鳳凰花開的日子。
卻緊接著就到了選擇人生夢想的交叉路口。
如果那時有個「玩樂科」,我想我應該也考不上,話說,那時的環境大至上有這麼幾種選擇:
  • 普通高中
  • 專業科技學校
  • 職業學校
對念書沒興趣的我,卻也不知道要走哪條路下去。
嗯……這真的不是我畫的  圖片來源
對呀,不是要當漫畫家?那來去考當時最夯的復 x 美工,以我那時的基礎,一定可以穩穩的上!



























落榜了……





一輩子沒拿過水彩筆、練習過素描,維二會的只是臨摩描繪的幾個公仔,這樣的水平要上頂尖的美術學校。

作夢!(嘖嘖嘖……這所學校少了我這麼一位好學生)

充其量只能算是業餘愛好。
但這一巴掌好像還沒有打醒我,我還是決定要選個能和繪畫沾上邊的道路。

事實上,沒資格糾結的我,當時糾結得很,因為家庭環境,只賦予我讀公立學校的權利,在熱門首選:普、電、資、商全部不行滿額的情況下,我能選的,非常有限。

就在我決定要去唸 xx 海事,進軍當航海王時,老爹居然搶先一步在我的志願欄裡填上:

汽車修護科
汽車修護科
汽車修護科
.
.
.

原因只有一個,我的成績能觸到的天只有那一科。

在傳統唯有讀書高的封建思想時空背景下,技職教育可以說是條永世不得超生的不歸路。
可惜我腦袋不夠靈光,就算我人生再來一次,可能還是重複相同的道路也說不定。

但是,我這條程式猿之路肯定不會走得這麼崎嶇。

就算當時資訊不發達,也還是有圖書館這種巨大資源可以利用,至少不是只對於某個職業單純的充滿幻想吧。

正因能力不足才只能被迫選擇,那麼先把腳步站穩吧!
很明顯地,當時還不明白這個道理 圖片來源

話說,我現在有個美工實作功力非常高強的同事,公司裡大大小小的櫃子、擺設、看板等,甚至是酒窖置瓶架,全都是由這位同事一手包辦。而且,不只是做好,更是美輪美奐

在一次聊天中,他感嘆著美工界的第一志願又如何。原來三十年前他讀的是復 x 美工,現在是我們家的總務。


你不知道的是,他是我們家最有 Power 的總務!


回頭看自己懵懵懂懂的高職生涯,一直到上了資訊課,才算是個程式猿起頭。

資訊課可以說是絕大多數程式猿的起頭呢~



我要成為 Coding 王!


以為我那時就抱這樣的想法嗎?並沒有!那時的資訊課所教的內容是……




我們下回繼續 ^_^

一起來學寫程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