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0

一名程式猿的心路歷程,一起來學寫程式吧!(三)

在開始介紹資訊課之前,還有個事件緣起要先講解。



開始囉!

//-------------------------------------------------


可惡!我就是不想唸書!
體內的頑劣分子強力大炸裂,非常用力的擺爛,我很滿意這次非暴力不合作的叛逆行為。
初到該校時的內心反應(圖片來源




我錯了。

在初次段考後,差點沒被家中二老 KO。

人要自重後而人重之,但當時人生重心並不在課業上,繼續畫漫畫、寫劇本。

內心說穿了只有三個字:

圖片來源
只是在初次段考後是收斂很多就是了。

反正,最幸運的事就是:



嗯,我還活著。


要不然咧,你們就無緣看到我在這邊話猛唬啦!

//-------------------------------------------------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一所學校?

每個成長歷程都是將自己推升到現在成就的一個推手,但,這並不是十分願意回憶的記憶區塊。

印象中,這是所車程非常遙遠的學校,我必須轉程兩班車才到得了學校大門,來回乘車時間約在 2 小時到 3 小時,如果再加上等車時間,還要再加個 1 小時,那時最不值錢的就是時間價值了。

幸好,學校體恤我們這些路遙有馬力的學生❪?❫,特約了好多路線的校專車,雖然是單程,也就是回家限定,但這可以大幅縮短我回家的時間,想想能早早洗洗睡,於是也就買了這善意地回家券。

只是,因為我的科別特性,必須在一天的課程後,繼續留下來接受「體能訓練」或「學徒中的學徒」課程。

結果就是,我繳了整學期的專車費卻常態性地要另外搭公車回家。

一日車資必破 100 新臺幣!

可以想見,每天光是「上」「下」學就是讓人開心不起來的事。就痛扣!

付了錢卻沒有享受到服務,就是一種「乾洗」。


我被公車公司乾洗!
我被公車公司乾洗!
我被公車公司乾洗!
...
..
.
這種羞辱的事真不願意回想 ><|||

時間價值的流失比什麼都還要可怕!

在幾番波折,總算是看到大門,在大門旁,有個方正的水泥建築,牆壁上的磁磚和圍牆都是同樣的酒紅色。

進入大門,在左手邊的是3000公尺 = 七圈半的操場,順著操場往正前方直走到底,是同樣貼滿酒紅色磁磚的行政大樓。

左轉延著行政大樓的外牆走到底,有個大中至正銅像的圓環,圓環的後方是圖書館。

轉進圓環的右邊直走到底,有棟白色油漆粉刷的商科教室大樓,隔壁淺藍色的建築物則是工科教室大樓,再過去是大禮堂。

而商、工科教室大樓和行政大樓中央間隔有個大型花圃,是學生下課時間閒逛的去處,行政大樓和花圃的右方則是工科的實習工廠。

再往大門的方向走,前面就是程式猿的啟蒙搖籃──資訊大樓

話說回來,如果說學徒的本質是老闆付錢請來的初學者技師兼雜工,那麼:

工科的學生就是所謂「學徒中的學徒」,就是家長付錢請學校來指導學生奴役打雜修佛兼學點技術。

小和尚在開始唸佛之前,必修課程就是:挑水、砍柴、打掃。

想當然爾,身為傳說中「學徒中的學徒」,碰掃把的時間肯定是要比碰車子要來得多,我自然不會是那個例外。
 
我被分配到的打掃區域就是資訊大樓和實習工廠的中間的道路,六公尺寬的道路,每天都有掃不完的落葉。

現在想想,我真的很幸運。

那是個美麗黃昏時段,一如往常的,我悶著頭,默默地幫那些老樹「擦屁股」。

一陣輕柔的微風拂過我的臉,帶著淡淡的果香。

我抬起頭,有個長髮飄逸的女孩子從我眼前的資訊大樓溜去,不一會兒便消失在轉角處,意亂神迷的我不知道是哪根神經錯亂,隨著稍逝即縱的香氣,尾隨著進入資訊大樓。





我們下回繼續 ^_^

一起來學寫程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