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7

一名程式猿的心路歷程,一起來學寫程式吧!(四)

話說情竇初開的少年展開了尾行初體驗。
才剛進了一樓大廳,便見到一對男女手牽著手  屁顛屁顛 開心地走出來,我依稀還記得,那他們看到我先是驚訝而後鄙視的神情。


我還穿著實習生的制服呢!


而女孩的長髮不經意地又再一次拂過我的臉龐;這輕甜、強烈的香氣……


沒錯,是她。

「學長,謝謝你幫忙這次的作業!你人真好!」
「這沒什麼,這種類型的家庭作業,對我來說是小菜一碟。」
「學長謝謝你,那我要坐車了,明天見。」
「我可以騎車載妳回去。」

「我爸爸會在車站等我耶,被看到不太好。」

學長只能悻悻然望著女孩的背影離開。

那時還沒有好人卡這名詞出現。
但我心中是如此吶喊的:





做的好!女孩!



//-------------------------------------------------


既然已經進入資訊大樓,不看一下商科實習的電腦教室實在很可惜,搞不好這是最後一次進來也說不定。

顧不得身上象徵藍領的實習制服,我並沒有加以理會那對男女的事情,隨即轉進大廳旁的走廊。

電腦教室的窗戶是大型的透明固定窗,重到會砸死人的傳統電腦螢幕肩並著肩,在長桌上橫列,教室很大,可以擺放五排,當時是放學時間,所以教室內只留下幾名疑似認真的學生還在教室,未關機的電腦中有幾臺並沒有學生在使用。

「哇~」漂亮的圖表完全吸引我的眼球,那是個藍色為主底,有條綠色底線的畫面。
好像是 PE2 + ET3 圖片來源

跨越幾台電腦螢幕後,有台也是以藍色為主底的畫面,上面有密密麻麻而且看不懂的火星文。
好像是 QBasic 圖片來源
看著看著才發現,
咦?這排怎麼都沒有人?難道是沒有關電腦人就跑掉了嗎?

再掃視教室內的四周,發現教室前排有幾個學生擠在某台電腦旁邊。
我悄悄地延著外牆邊往前排移動,由於人太多,以致畫面被擋住,終於有個角度可以看到螢幕內容:






























啊,記錯了!













是這個才是(應該吧):
TETRIS 圖片來源

當下只有一個結論:


電腦就是要來打電動啊,不然要幹嘛!



我為什麼沒有考上資料處理科呢!(吶喊)

「喂!工科的!」

還沒讓我來得及捶心肝,忽然有個聲音把我拉回現實。

這不是個友善的聲音。

「實習跑到這裡來偷懶了啊!還不快滾回去!」

身上象徵是黑手的制服就像是社會底層般的受到岐視。

斥喝的這一聲簡白地說:這不是我該來的地方。

意會到這一刻的我,滿臉通紅,頭也沒抬地轉身衝出走廊,跑到大廳,羞愧的逃離這棟神聖的資訊大樓。

在離開大廳前,我隱約聽到一群人哈哈大笑的聲音,在資訊大樓的大廳迴盪著。





原以為無緣再走進這棟神聖的資訊大樓我,再一次踏入此寶地時,已經是一年後的事了。


只是,和期待的很不一樣。


我們下回繼續 ^_^

一起來學寫程式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