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6

Delphi Web 開發解決方案:Kitto

Kitto 是款類似 UniGUI 的 Delphi 開發 Web 應用程式的解決方案之一。
Kitto Logo
先來看看它的架構:
Kitto 大略的架構



顯示元件使用 ExtJS,所以執行畫面上和 UniGUI 大同小異。
Hello Kitto Demo畫面

TaskKitto Demo畫面
在部署方面,維持傳統 IIS + ISAPI ……
不對,居然是 Apache + FastCGI,也就是說,架設在 Linux 系統成為可能?

很可惜,在ADO和dbExpress的綁架下,要架設在Linux下目前還是沒辦法。

Kitto架構細節
Kitto也重新封裝了ADO和DBX,延伸了許多原本要自己寫Code的屬性,像是取得資料表、主鍵等功能。

最最重要的是,它不用錢!

Open Source更是把UniGUIRaudus給比了下去!


在稍微看了一下它的Code之後,越發覺得寫這個專案的人真的很有心。

架構和命名規則都很有參考價值,再回頭看看自己寫的程式,真覺得莫名羞愧!


而且這個產品是基於 Delphi XE3 及更新的 XE,所以 Delphi 的新功能也可以發揮。


不囉唆了,直接給參閱,我也要來參詳下了!

請參關:

4 則留言:

  1. Raudus真的很好用,但是沒在更新,一些問題作者也放著不想回答,連api也不更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也是我不敢正式使用的原因之一

      刪除
  2. 這看來好好用,可是上面能download是試用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 ExtJS 有版權疑慮外,其它該專案會用到的項目都可以商業使用。
      詳情請見:KittoLicensing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