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4

堅持,就是在遇到錯的人還能勇往前行

圖片來源

有一天晚上,在和孩子講著「父子與驢」的故事。

故事是這樣的:
父親打算到市集賣掉驢子,便帶著孩子一同前往市集,路上遇見三個對他們說三道四的鄉民:

「怎麼不騎驢?」、
「怎麼不讓孩子騎?」、
「怎麼這麼不孝順?」、
「為什麼虐待驢子!」,

每一次這對父子都對來者的「建議」照辦,最後這驢子就在市集前的橋上掉到水裡,父子窩囊地丟了面子,也失去了銀子。


相信這類的人你身邊很多,而這世上也的確不乏很多愛胡亂提供 批評 建議的人。


或許在發想創意的時候,這些建議每一個都非常重要,但如果全都要照做,這下場一定是非常慘。


誰叫你全都要照做了!


那些提出建議的人反而會說出這種嘲諷力全開的話語,讓人恨得牙癢癢的,但拿這種人一點辦法也沒有。

因為,真正在執行的人,是

也許你會說:「因為我信任他!」,但是,在呂捷「哥教的不是歷史,是人性」一書中,有句話說得很棒:【信任就像一把刀, 當你把他託付給別人, 可以有兩個功能, 一個是被捅, 一個是…………一直被捅

一旦你決定【任人擺佈】時,就等於對自己下【死亡宣告】,因為,你考驗的是人性的黑暗面 ── 最黑暗的那一面。看一看「某位行為藝術家在1974年《節奏0》的表演」,就可以知道人性可以多麼黑暗。


能為你的人生負責的也是你,你以外的人,沒有能力,也沒有權力可以干涉你的人生。


「父子與驢」整體來說是「在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但如果一開始就是愛護動物的人呢?


也許就不會有閒言閒語



















而是瘋言瘋語了吧。(為什麼要讓驢子走,為什麼不用車載牠呢?)


面對莫名而來也並非屬於你的「錯誤建議」,面對,但要堅持,願堅持的勇氣永遠與你同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