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1

苦盡甘來!Windows程式設計師的春天

還有回到場內的機會嗎?  圖片來源


2015年底,在【風水輪流轉,這次又會轉回【Windows-base Client】了嗎?】系列文章中發表了關於探討Windows程式設計師的悲歌和展望。


這座橋會是【奈何橋】亦或是【彩虹橋】呢? 圖片來源:MSDN





就在2016年06月左右,微軟發佈了【Desktop Bridge】計畫,這便是一個新的契機,以前沒有移轉到 .NET 平台的應用程式,現在可以透過【Desktop Bridge】直接升級為【通用 Windows 平台(UWP) apps】,






















沒告訴你的是:這絕對不是免費的啦!(笑)


目前有搭載【Desktop Bridge】技術的工具只有RAD Studio,這意謂著其它的開發平台必須自己學習:

  • 如何使用【Desktop Bridge】工具(這是免費的)
  • 【數位簽章】(pfx←這個要錢)的製作及封裝。


目前為止,只有 RAD Studio 完美搭載【Desktop Bridge】技術





雖然做成了 UWP apps,但要直上 Windows Store 仍需努力。除了微軟開發者帳號外,使用 Desktop Bridge 制作的 apps 必須另外申請許可才能上架。


不管怎麼說,對傳統的Windows程式設計師總算是真的看見了一線曙光!



對於想了解使用其它開發工具(如VB6)如何使用【Desktop Bridge】將 EXE, MSI 轉換成UWP apps,可以參考【Putting (my VB6) Windows Apps in the Windows 10 Store - Project Centennial




你,準備好重返榮耀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