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6

DBX framework 初探


DBX 框架在官方手冊裡有句話引起我的注意:
Currently, using a TDBXValue is the fastest way to pass a parameter, because these are the internal objects used to manage parameter lists.

新的 DBX 系列元件,如 TDBXCommand, TDBXReader 等,似乎和以前的 TDataSet 有所區別,和 TDataSet 的耦合性相當低。

架構相當底層,和直接呼叫 Driver API 大概只有一線之隔,這也是效能最好的原因。

但也因為如此,手刻程式碼相對變多,以前 TDataSet 會幫忙做的,像是 Params、FieldDefs 自動產生功能等,現在都要自己做,程式碼巨量增加,這成就感還不錯。

【效能】和【程式碼增加】一舉兩得,若你在視程式數量效能為績效的公司,強烈建議使用。(笑)





See also: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