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6

使用 ZXIng 試作 QRCode (CHT)

Photo from Thinkstock
QRCode 在行動裝置上有【規格一制性】的特色,Barcode 一整個被比了下去。

而在 Delphi 平台上也常遇到有人在問 QRCode 要怎麼繪製,一直到最近在 KTOP 才出現一個比較正式的回答。

核心的方案是 DelphiZXingQRCode,它採用的是【Apache 2.0】的授權,不僅免費,連商業使用都沒問題,實在是太佛心。



而回答者 cmj1498 所實作的程式碼也相當簡潔,還附帶一個可視化元件,真是寒冬中的一盞明燈!


實際測試,發現它真的好用,【VCL 】模式下,既不拖泥帶水,又可以完全發揮 DelphiZXingQRCode 的實力,作者功力真是了得!

因為 FMX 下的 Canvas 作了極大的改動,所以原作者的程式碼也必須進行極大的改造才能夠使用。

所幸,DelphiZXingQRCode 在 FMX 也可以正確編譯,故使用它所提供的 Sample 來進行改寫,成果如下圖:

左為 FMX,右為 VCL (Delphi 10.2 Starter)
結論:
可以發現在 FMX 模式下所產生的 QRCode 較為模糊,但不影響 APP 的識別。

DelphiZXingQRCode 試作成功!

See als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