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1

Delphi 操作 AD / LDAP 的相關資源



以往登入介面會想使用在資料庫建立使用者清單,但老是會被提到不要讓使用者多記一組密碼。

而大多數的企業內都是使用 Active Directory 管理登入,能夠使用 AD 驗證登入資訊當然是最佳解。

Google 搜尋後驚覺有提到 AD 的都是 C# 內容,Delphi 相關的很少很少。

不過呢,在有限的資料中卻發現:Delphi 和 Active Directory (AD / LDAP) 也蠻合的,而且 ADOQuery 居然還能查 AD 資料,ADO 也太威能了吧!

2020.02.05補充:

執行時的 Access EViolation

由於LDAP filter 會用到冒號【:】,這是Delphi SQL 參數的保留字,若沒有關閉ParamCheck會造成參數存取錯誤(Access Violation)的情形。

SQL Like 語法調整

雖然LDAP可以用類SQL語法查詢,畢竟不是SQL-92標準,如LIKE語法沒有提供,取而代之的是使用米字符號【*】表示。

See also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