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ebook【Delphi跨平台資料庫程式設計火速上手】電子書出版 (CHT)

Delphi 跨平台資料庫程式設計火速上手,是本關於整合 Delphi 的跨平台技術打造 2-Tier 架構的跨平台 APP 的入門技術書。 全書沒有需要理解的技術知識,只講套路。 力求短時間把製作 APP 的工法熟悉,未來要開發其它的應用程式也能舉一反三。 底下...

2011/07/16

書評:Delphi in Depth: ClientDataSet

目前只大略的把這本書看過一次,如果看完第二次還有多的心得再補充一下

TClientDataSet真的是個很有潛力的元件

基本上,它就是BDE的延伸,很多語法和概念是繼承於它

它可以單打獨鬥,也可以多人合作(與Base DataSet搭配,如BDE、ADO、DBX等),相當萬用的一個元件,同時,它也是Midas / DataSnap架構的重要元件之一

要說它的缺點的話,應該就是它不支援SQL指令吧,例如像我想在已有資料的ClientDataSet裡做SQL查詢,就不能夠這樣使用

新手老手都能夠在這本書上看到很新鮮的東西
比方說:
新手可以從第一章看到第十章,進階在十一~十二章
老手可能就是看看十三~十五章,比較DataSnap新舊版本的差異和設計方針
(重點就是放在JSON啦!)
同時也能當工具書隨手翻翻

九到十二章是我相當少用的功能(好吧,我承認,我從來沒用過)
未來有機會我仍然會來挑戰這個功能,榨光ClientDataSet的極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