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

RAD Studio IDE的巨集(Macros)功能

最近同事反應有沒有什麼可以加快輸入大量建構式(Create)的方法。
這讓我想起從RAD Studio 2007年開始,有個一直讓我很在意的功能:

RAD Studio IDE的Macros
Macros,其實就是Excel的【錄製巨集】功能,這個效果,沒有自己親身嚐試,還真不知道它的好用之處,底下便是示範小技巧:


首先,在interface->Object public區輸入

接著把剛剛在interface區輸入的內容複製到implementation區貼上
請注意!輸入完成時,遊標請移到Apples的【A】的左邊

然後,按下【錄製鍵】

接下來是密技輸入,請依照鍵盤步驟輸入如下:
  1. 【Ctrl + →】
  2. 【←】
  3. 【=】
  4. 【Ctrl + →】,【 Ctrl + →】
  5. 【←】
  6. 【.Create】
  7. 【→】
  8. 【Ctrl + ←】, 【Ctrl + ←】, 【Ctrl + ←】
  9. 【↓】

輸入完畢,請按下【Stop Recording Macro】鍵,如下圖:

最後,按下數次【Playback Macro】,如下圖所示。



如此,您便可以明白我同事的明白了。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