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1

【新聞】土耳其教育部添購百萬套Delphi授權



TIMETURK(土耳其官媒)在 2020/01/16 發表關於土耳其教育部購買百萬套 Delphi 授權的新聞。

其中說到土耳其國家教育部(MEB)和 Bilgi ve Teknoloji Grubu (BTG)簽了 5 年約,並購買百萬套 Delphi 授權供 1600 所職校近百萬名學生使用,個人猜測是以教育版為主。

買了這麼多 Delphi 版權是要用在哪裡?

根據新聞內容,MEB 教育部官員努馬諾盧(Numanoğlu)表示因應資訊產業的快速變化,軟體的重要性日益提高,故為了加速企業轉型及強化國內就業率和國際競爭力,所以需要最現代化的開發工具來加速學生進入產業的能力。

簡單的說,土耳其未來在戰略上會往軟體大國方向轉型。

反觀臺灣,在軟體這塊還是在個人戰技上打轉,生態圈發展實在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土耳其的發展重點?

努馬諾盧說根據簽約內容會將資源挹注在資訊技術、生物醫學、電子、工業自動及再生能源等學校實驗室使用。

BTG 也將會提供師資培訓和全國競賽將學金等後續服務。

Bilgi ve Teknoloji Grubu (BTG)是什麼公司?

BTG 看起來是全方位的外包單位,BTG 到底是何方神聖,有這麼大的 Power!

BTG is engaged in sales, marketing, support and training of software application lifecycle management (ALM) and software development (IDE) solutions for government, military, banks/insurance, and various other commercial industries. For further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http://www.btgrubu.com/web/btg/urunler/embarcadero/ management (ALM) and software development (IDE) solutions for government, military, banks/insurance, and other various commercial industry.
原來是 Embarcadero 的合作伙伴,除了銷售軟體外,也有提供軍事、教育、企業資源整合的軟體產品,說是吃政府標案的大咖也不為過!

有這麼堅實的伙伴,我想在土耳其的 Delphi 生態圈未來會逐漸成型,往後 Google 找到 Delphi 相關資訊可能會有半數以上是土耳其語。


是該來學習一下土耳其語的時候了!(重點誤)



See als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