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8

My JSON Server -- 偽線上 REST 服務


開發 JavaScript 前端程式時,為了架設方便性,會使用類似 CodeSandbox 的前端線上程式編輯器進行測試,開發速度很快,對學習有加乘效果。

缺點就是在需要和後端 API 進行連結測試時,內部的 Web Server 往往還沒有在網際網路上公開,當然也就無法完整測試前端效果。這時就可以使用【My JSON Server】來模擬後端應用。


My JSON Server 是什麼?

 

My JSON Server 是一種【偽】線上 REST 服務,但非常好用!它提供 REST 服務,資料來源為 GitHub 存放的 JSON 檔案,並且可以在 CodeSandbox 或 Localhost 進行 GET / POST / PUT / DELETE HTTP 存取,類似 NodeJS - JSON Server 的實現。

三步驟完成 My JSON Server

  1. 在 Github 建立 Repository。(<your-username>/<your-repo>)
  2. 建立【db.json】檔案
  3. 透過【https://my-json-server.typicode.com/<your-username>/<your-repo>】存取你的服務!

試試看:https://my-json-server.typicode.com/Eden5Wu/react-store-api

My JSON Server 還在 Beta 階段

因為還沒有正式定案,這個專案可能會不定時出現:改變 URL 路徑、終止服務、增加身份驗證功能等 BALA, BALA...

使用限制

為了能讓更多人使用 My JSON Server 服務所作的一些限制:

  • 偽異動且不能永久保存 (類似 JSONPlaceholder <- 但我不知道它的功用是?)
  • 強制快取 Request 一分鐘
  • db.json 有載入上限
  • 服務是完全公開的
  • 不(尚未)支援私人 Github

CodeSandbox 和 My JSON Server 著實省了我超多建置環境的時間,感謝高手們無私奉獻,僅以此篇表示敬意!

See als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