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3

在中國 IBM 網站發看到了一篇關於DBX及DB2的連結教學

IBM在文件漢化上真的有下一番功夫,與某O及某$牌比較起來,IBM的文件漢化功夫真的有到家!
雖然我個人沒啥機會會用到DB2,但利用 dbExpress 創建可重用組件來將 Delphi 7 連接到 DB2這篇關於DBX的設計方式真的還不賴!看得我真是心癢癢的啦!

以下節錄這篇文章的精彩片段:


儘管 TSQLTable、TSQLStoredProc 和 TSQLQuery 都只有一個特定用途,但 TSQLDataSet 卻像隻變色龍。
它可以執行這三種任務,並可以在運行時切換到所希望執行的行為。
實際的行為通過兩個屬性(CommandType 和 CommandText)來定義。
可以將 CommandType 屬性設置為 ctQuery、ctStoredProc 或 ctTable,CommandText 屬性將根據您做出的選擇顯示一個 SQL 查詢構建器(SQL Query builder),它是一個表名稱的下拉列表或存儲過程名稱的下拉列表。
SQL 查詢構建器是新出現的,因為它不是 TSQLQuery 組件本身的一部分。
.....................................
因為增加了靈活性(以及添加了設計時 SQL CommandText Editor),所以我總是更喜歡使用 TSQLDataSet 組件,而從來不使用 TSQLTable、TSQLQuery 或 TSQLStoredProc 組件。





由於全部修改一直保存在內存中,直到應用這些更新為止,因此為客戶提供一個 Undo按鈕是個不錯的主意(根據我的經驗,這常常會受到好評)。TClientdataSet 使用 UndoLastChange 方法支持 Undo,該方法的唯一一個參數指定是否希望應用程序執行這一修改(例如,如果您想將游標定位在剛剛執行撤銷操作的記錄上)。

要實現此方法,請(從 Standard 選項卡)在窗體中放入一個 TButton 組件,命名為 btnUndo,將其 Caption 設置為 Undo,然後將下面的代碼添加到組件的 OnClick 事件處理程序:



procedure TForm1.btnUndoClick(Sender: TObject);
begin
ClientdataSet1.UndoLastChange(Tru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