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BCB6與DirectDraw的結合

今天在公司無聊到快昏過去的我突然在我的skype中收到某人的訊息

SlyDiman's home

很有趣的東西,叫做「DirectDraw for C++ Builder」的VCL元件,在多媒體開發中算是很不賴的元件,作者除了提供原始碼外,還附上了Example,執行畫面如下
畫面還不賴吧!哈哈!
Win2000隨機附的是DirectX 8.1(印象中),但DX9也可以向下支援,所以我另外下載了「bcb_dx_include.zip

解壓縮之後再開啟SlyDDraw.bpk編譯,再安裝,完成!還真簡單!

在安裝時要注意:

一、壓縮檔裡有個include目錄,原本是要全部覆蓋BCB安裝路徑下的同名目錄,但為了避免覆蓋較新的.H檔,所以在覆蓋的時候不要去覆蓋已經有的.H檔。

二、需要DirectDraw的專案裡,需要另外把Proxies.pas放到該專案中編譯才會成功。

剛剛小公主看到我在找這篇的時候,就問到能不能換照片呢?
來試試看吧!

呵呵,BCB又多了一項可以玩的玩具,還真是不賴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