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5

C++ Builder VS Web 初步心得

最近公司提出了要寫網頁的需求
雖然很早就知道BCB可以寫WEB網頁,但完全不知道它的能耐到哪邊
所以就開始找尋相關的資料

所有的資料寫的很詳盡,但對我來說還真是夠難的
還是直接從範例下手吧!
經過了一些範例中,總算是能了解BCB對WEB的詮釋了
簡易的架構圖大概會像是:

(BCB上對WEB SERVICE的簡化詮釋)

就上面的圖片就可以知道,BCB負責了「接收資料→處理需求→資料庫存取→輸出資料」四個步驟,也就是「BCB's WEB Module」這個區塊。

在書上寫著「不論你的web server提供cgi、isapi之類的服務,在BCB中的寫法一律相同。」

這有點像是...資料庫程式中BDE可以連接各式各樣的資料庫,但在BCB中的寫法都不會變的道理是相同的。

但事實上會這麼簡單的嗎?

要知道,如果這麼理想的話,在2006的版本之後就不會出現IntraWEB這種玩樣兒出現了。

事實上,在ie裡面看到的網頁叫什麼呢?



「網頁」才是主角,別忘記它了啊!

「HTML」!

是的,在書上的簡易範例中著墨最少的html,因為BCB所提供的元件只能回傳簡易的html碼,所以必需在html上多加學習。


既然要寫html,當然少不了css排版…還有很多很多。


而BCB對web的態度也僅僅是這樣嗎?

BCB6的誕生年代是沒有ASP這種東西的,在當時的網頁如果要做電子商務的話,除了CGI、JAVA外,就沒有其他東西可以用了。所以只能將就點用了,在當下的時機點,CGI是歷史最悠久的,所以當時的寶蘭才會覺得非它莫屬了吧(自以為)。

會不會覺得太簡單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