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1

Delphi Databases: Dynamic Datamodules at Runtime

這篇文章很像是在說:你是在寫物件導向程式,還是物件導向開發義大利麵程式

我在設計時期所遇的的狀況,在這篇的前兩個方法都看見了,真是個高深的學問呀!

不知如果應用在DBX上結果會不會也是這般美好?


原文網址
譯文網址

20091225更新:
這幾天大致上把Delphi的DEMO轉成C++語法,在轉的過程也慢慢了解到原作者對資料庫設計架構及整個程式操作的流程的想法。

比較困難的地方應該是在Setup Datamodule的內容,因為採用了「函式內包子函式」的作法(這在pascal不知道該怎麼敘述它),這在C++中也不知道該如何去修改(很像遞迴,但卻不是)。最後索性將整個setup函式包成一個class來處理,效果還不錯。

但後來發現,如果合併成一個多參數的函式,或許會更完美也說不定,不過到這邊已經不是原作者demo所要表達的內容,所以也就沒再改寫了。

真的是很有趣的概念,下次來試著寫新專案看看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