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3

最近開發案子之後的心得

自上次看了Delphi Databases: Dynamic Datamodules at Runtime後,就一直在找機會將這個方式移植到自己的專案上面。

所幸最近BOSS開了新的案子,才有機會將這個方式導入到專案中。

期間遇到的事情也不少,簡單的記錄一下好了。

一、auto_ptr很好用,但出問題時會不知道為什麼發生。(這和自己的功力有關)
二、DataModule Class只做了一個,然後包裝到其它的class中,這個方式會造成很多很多重複new delete的程式碼,比較好的作法應該還是依靠IDE對datamodule的實作,這樣new/delete就會很少出現。
三、承第二點,若未來要改成n-tier的作法,datamodule會改很大,所以也不建議這樣改。
四、想到再繼續寫…

也有一些優點的啦!
一、資料存取時,DB壓力較小
二、因為採用了部分設計模式,大部分程式都靠自己的CLASS解決了,IDE FORM裡的程式碼可以很簡潔。
三、承第二點,IDE FORM專門處理自己的事件,同樣的,商業程式碼也都轉向自己的CLASS來處理,在程式修改上可以很方便的處理。
四、發現用DELPHI來寫時,速度會更快(汗)
五、更加了解DBX的運作過程
六、多玩了DATASNAP的架構
七、一樣,想到再繼續寫…(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