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WinXP Home 如何刪除特殊系統目錄

參考來源: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09531/zh-tw

節錄部份內容:

配合使用 NTFS 檔案系統的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使用 CACLS

在使用 NTFS 檔案系統的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中,您也可以使用 Cacls 工具 (一種命令列工具) 來顯示或修改檔案或資料夾存取控制清單 (ACL)。如需有關 Cacls 工具的詳細資訊 (包括其用法與參數),請以「cacls」來搜尋「說明及支援中心」。
  1. 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執行],輸入 cmd,然後按一下 [確定]
  2. 確認您是位於想要存取的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所在的磁碟分割的根目錄下。 例如,假設您要存取 C:\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請確認您是位於磁碟機 C 的根目錄下 (在「C:\」命令提示字元下)。
  3. 輸入下面這行命令,然後按 ENTER:
    cacls "driveletter:\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E /Gusername:F
    請務必按上述方式輸入引號。這個命令會將具有「完全控制」權限的指定使用者新增到這個資料夾。
  4. 按兩下根目錄下的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開啟這個資料夾。
  5. 如果您需要在疑難排解完成後移除這些權限,請在命令提示字元輸入以下這行命令:
    cacls "driveletter:\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E /Rusername
    這個命令會移除指定使用者的所有權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