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High Five - SQL Complete 介紹

還記得之前介紹過的「SQL Pretty Printer:好用的 SQL Formatter 工具」嗎?

這次來介紹 DBA 的好朋友 - Devart 公司所出品的「SQL Complete」

What is SQL Comlete?
Devart的Demo圖片已經完整呈現這款工具的概念了!
圖片擷自 Devart 官方網站
簡單的說,就是自動完成的工具

當然還有更多額外的工具

我們先來看與SQL Pretty Printer比較吧:
參賽者
SQL Complete
(Express Version)
SQL Pretty Printer
智慧感知功能
Smart Intellisense
V
X
提供表格物件名稱
Name suggestions for major objects
V
X
提供函式名稱
Name suggestions for advanced objects
部份提供
Partial Support
X
智慧篩選清單
Smart filtering in the suggestion list
V
X
輸入關鍵字後的內容建議
Context-sensitive suggestion of keywords
部份提供
Partial Support
X
資料庫名稱建議功能
Database context detection
V
X
依照SELECT, DML, DROP, EXEC, SET USE 語法的上下文提供建議清單
Context-sensitive object suggestions for SELECT, DML, DROP, EXEC, SET, and USE statements
V
X
提供函式所需參數種類及數量
Parameter information for functions
V
X
快捷物件資訊(如表格所含的欄位及格式內容)
Quick object information
部份提供
Partial Support
X
SQL 格式化處理
SQL formatting
部份提供
Partial Support
V
執行當前語法
Execute current statement
V
依賴SSMS
內建功能
Dependent SSMS
Built-in features
半透明的訊息箱
Semi-transparent view of the suggestion box
V
X
提供的SQL文字組譯成各種語法
(SQL to c#, Dephi, C++ string etc)
X
V
提供各語法轉成標準SQL語言
(Any language to SQL)
X
V
Single License Price ($$$)
Free
$50

與 SQL Complete Express 版本比較時,雖然 SQL Pretty Printer 有提供較為完整的 SQL Formatter (SQL 格式化處理) ,但 SQL Complete 提供了更多有利於DBA工作的工具,整體來說:

SQL Pretty Printer 適合給 Programmer 使用

SQL Complete 適合給專業 DBA 來使用。

注意!我只是拿 Express 版本來作比較,Standard版當然是更加強大的!(詳情請參閱:Editions of dbForge SQL Complete)

你對SSMS內建的半吊子功能感到綁手綁腳的嗎?
那 SQL Complete 一定能讓你的工作更加得心應手!

2012/4/16 補充:
很高興 Devart 公司能看到這篇文章,他們也提供了很多訊息給我,關於 SQL Complete 的核心價值是在於它的

「智慧感知」(Smart Intellisense) 功能

所謂的智慧感知(Smart Intellisense),就是使用者在輸入SQL語法時,SQL Complete會自動判斷上下文、分析使用者輸入的指令, 然後智慧地填入下一個指令, 讓使用者不用熟背 SQL 指令 也能如同使用新注音一樣的熟練、方便。

SSMS 雖然有內建 Microsoft IntelliSense (Stupid IntelliSense),但是它的功能遠比不上 SQL Complete (Best Smart)

SQL Complete 先進的智慧感知功能對於初學入門的使用者來說,這套工具仍然能保證讓你的功力在短時間內獲得提升,而對於已有基礎的進階使用者,SQL Complete更可以縮短你的工作時間

SQL Complete 絕對是一個值得入手的產品!

很高興你可以看到這一行,還等什麼?趕快去嚐試一下吧!

2012/04/17 再補充:
剛剛看到 Devart 關於 SQL Complete 的教學影片,來分享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