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3

客戶的要求,Web化

其實這篇的內容比較和DataSnap沒有直接的關聯。

話說,客戶要求Web化的理由很簡單,就是希望能在出差的時候也能掌握設備的動態

這不就是互聯網的概念嗎!想法很先進,可惜太早了,Delphi引進物聯網概念也是2014年時的事情。

當時有考慮過IntraWeb,只是當時它的支援度很另人緊張——因為並不支援當時全球第一大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 6。
Atozed Software - IntraWeb
圖片來源:Atozed

幾經試作後,IntraWeb的開發方式比較接近ASP.NET 1.0的網站絕對定位設計方法,甚至IntraWeb還可以做到不需要了解HTTP、CSS和JavaScript就能完成網站的架設。

你棒棒你,想不到這產品這麼威能。

可惜, 最後還是敗在不能提供IE6的網頁的缺陷下而被否決。

最後在當時個人實力有限的慘況下(另一說是IntraWeb花了太多時間練習),只好請功力深厚的同事操刀,最終拍案,採取PHP來進行網站後端程式開發。

而使用PHP開發,想當然爾,資料庫九成九一定會選擇MySQL,果真沒錯,就是MySQL。

兩種異質資料庫並行的情況下,資料同步又是另一個問題,而且又是要讓PHP讀取即時資料,採C++ Builder進行資料同步勢必還是有延遲時間。(事後回過頭來想,好像也沒有延遲多久,多慮了)

但才剛改成FireBird資料庫的我,還沒來得讓我思考PHP能不能連結FireBird,主管早搶一步表示案子進度已經燒屁股了,怎麼有膽量再去挑戰PHP和FireBird的相容性。



再把FireBird換回MySQL吧!


dbExpress經驗值 +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