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5

Delphi 對 Linux Server 重啟支援:開始之前

Image courtesy of Jim McKeeth.

Delphi 10.2 開始對 Linux Server 進行支援,也就是說,FireUI 在這個版本還沒有辦法支援 Linux 圖形介面。



但對於早就想佈署在 Linux 上的 Delphi 迷來說,想必是件令人興奮的事。



























Linux 就是要文字模式啊!不然要幹嘛!


而 10.2 版,主要支援 Rad Hat (Rad Hat 核心) 和 Ubuntu (Debian 核心) 兩大平台。
其它版本的 Linux,如 CentOS,理論上也應該可以使用,但 EMBT 在 Linux 方針就是上述大平台的支援,沒有其它。

在開始之前,當然是系統環境的建置,別忘了,PAServer 是 IDE 和其它系統的連接橋樑,一定要想辦法在 Linux 啟動它。

2016年12月,EMBT Blog 裡出現了這麼一篇文章:Configure Delphi and RedHat or Ubuntu for Linux development.

裡面的教學非常詳盡:

  • 虛擬機器的安裝 (Oracle VM VirtualBox)
  • Linux 的安裝 (Rad Hat 及 Ubuntu)
  • Linux 的開發環境 (PAServer 所需的程式集)
  • PAServer 的安裝 (這裡的 Delphi 10.2 尚在測試階段,正式發行時還需要參考正式文件)
  • 建構第一個Linux服務!

除了最後兩項只能等待外,前面三項是可以提前偷跑的……


啊,以前的 Linux 知識都還給老師了,我要重回起跑線偷跑啦!


See also:

1 則留言:

  1. Delphi甚麼時候才能重返榮耀(嘆息
    身為Delphi的愛用者 別說遇到夥伴了 連遇到知道Delphi的都不多 知曉的也都不太看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