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Devart UniDAC Express 初體驗

Devart UniDAC Express 安裝
下載點:
https://www.devart.com/unidac/download.html


下載 10.2 Tokyo 的版本

安裝就一直按 Next,相當簡單

因為 UniDAC Express 不含任何的 Provider,所以這時的 TUniConnection 是連不上任何資料庫的。


所以必須另外下載所須的 DAC,以 MSSQL 為例,我們要下載 SDAC 試用版,如下圖:
這個就沒有 Express 版了 (笑)
SDAC 的安裝畫面

此時才能在 Tool Palette 裡看到 Provider 的縱影
把 Provider 放到設計畫面上後即可使用

UniConnection.Provider 可以看到 SQL Server,代表Provider 設定完成
執行時,會跳出 SDAC 的試用訊息 (因為 Provider 來自 SDAC 試用版)

順利執行

結論:
Professional / Community Edition 可以安裝 UniDAC Express,完全免費!

然而 UniDAC Express 免費提供只是提供空殼子,核心 Provider 需使用相關的 DAC 試用版本。

如果只是單純想試試看,那建議直接下載該 DAC 的試用版使用即可,不用再包裝 UniDAC Express 了。


*我說 Devart 啊,你這樣玩確定不會有問題嗎……?我真的很擔心。


=========== 2019/08/21更新 ===========

UniDAC Express 是提供給已買其它DAC,如:ODAC、SDAC、PgDAC等,這類元件一個轉換到 UniDAC 方案,可以讓多個專案共用同一組資料庫元件的好方法。

相對 EMBT 官方的 FireDAC,UniDAC 可說是提供單買 Provider driver 的官方替代品,而且可以也適用在行動裝置上。

如果公司已經有購買 2 組以上的 DAC 元件,其實使用 UniDAC Express 會是一種很好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