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7

【考古】Stand-Alone WebBroker Application in Delphi 7



Delphi 7 不支援 Unicode,但不代表它不能寫網頁 or API。


以前總覺得後端網頁超難寫,現在……
































依然是這麼覺得。


體驗過 Delphi XE DataSnap Stand-Alone 的洗禮,知道主要是透過 IdHTTPWebBrokerBridge 來實現,卻發現 Delphi 7 裡已經升級很久的 Indy 9,竟然也有 IdHTTPWebBrokerBridge。

既然如此,似乎可以不需要用那個難用到飛天的『Web App Debugger executable』。
對,Web App Debugger executable,我就是在說你

有想法,抽個空就來實作看看。

仿照 XE DataSnap 專案或是文末的連結,可以輕鬆做出 Indy HTTP Debug Server。

Server 的程式關鍵在此
關鍵在 TIdHTTPWebBrokerBridge 要把 WebModule 註冊上,才能夠和 HTTP Server 連動。

Web 核心的 TWebModule 則是如下:


除了 initialization 要設定外,也因為 Delphi 7 不支援 Unicode 的關係,在 ContentType 的地方也要強調為【Big5】等所在地的語系。

JSON 也可以順利使用,如下圖:


編譯出的 EXE Size 僅為:599 KB。

一張 1.44 磁碟片還可以放 2 支 exe


算是另一種小巧又有效率的 Http Server 的選擇。


See als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