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8

Github DataSet Helper 試用


 在 Delphi developer FB 社團看到 DatasetHelper 開放原始碼單元。

功能

針對 TDataSet 進行聚集處理,如:加總 SUM、平均 AVG、計數 COUNT 等,也擴充正序 ForEach 和反序 ForEachReversed 函式讓開發者可以進一步處理每一筆資料。

 

優點

  • 功能直覺,可以很快上手。
  • 使用 Interface 介面,使用上貼近 Record。
  • 善用鏈式呼叫實現【一句搞定】的願望。


缺點

  • 單欄位查詢,TDataSet 的 filter 功能沒有被善加利用。
  • 查找功能為完全比對,在不需大小寫敏感或是需要模糊查找的地方就派不上用場。


結論

Interface 在 Delphi 生態圈算是很少被使用的語法,此專案是學習 Interface 開發的超棒啟蒙磚,在仔細看作者如何玩轉 Interface 後,可以有效降低 Interface 恐懼症發作的機率!


誠心向您推薦!


See also

  • DatasetHelper
  • 圖片來源:攝影師:Thought Catalog,連結:Pexel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