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1

2022 RAD Studio 品質大廳 (Quality Portal) 使用者手冊

在使用 Delphi 或 C++ Builder 時往往會遇到一些操作不習慣、漏洞 (Bugs) 等問題,以前的 Borland, CodeGear 時期就有品質控制 (QC) 網站,但實際使用上不是連不上就是不知道哪一個才是有在維護的連結,所以會很依賴代理商代為傳遞問題回報的工作,回報者很難得到最快最直接的回應。

產品服務連結

Embarcadero (EMBT) 在近幾年把所有的服務網站都更整合,可分為三個連結:

EMBT 學院裡面有 Delphi 證書考試、線上課程等服務;註冊產品管理入口可檢視自己註冊的產品合約、更新下載等服務;品質大廳則是讓使用者可以自行提出或是參與其它人的問題或是議題投票,這篇文章的重點會放在品質大廳。

使用品質大廳服務

在使用品質大廳(QP)前,必須擁有 EDN (EMBT Developer Network) 帳戶,你可以到上面提到的註冊產品管理入口進行註冊。

 

QP 登入畫面

QP 登入後畫面

All Issues 全部問題列表

登入後瀏覽或搜尋所有問題如漏洞、文件漏洞和建議等資訊。


品質大廳能做到的事

品質大廳提供使用者回報關於 RAD Studio 品質的任何問題及建議,主要是提供一個可供記錄的地方,如果使用者有私人、急迫、重要或有購買快速通關服務,都可以利用 EMBT 支援 (Embarcadero Support) 進行問答。

 

讓更多人因為你的問題受惠

【明確的說明】和【分類】都是可以讓更多人知道你的問題,EMBT 解決你的問題外,也同時避免其它人遭遇到同樣的問題。



如何問一個好問題

標題請給一個簡短但描述性的內容。例如「TButton is not working」(對,EMBT 只對英文回應) 不是一個好標題,若是使用帶有【[平台]物件_功能/行為/事件出錯】語句:「[Android] An error is raised when TButton is invoked by double tapping」會更好。

總結

看到 Marco Cantu 的部落格後,我帶著半信半疑的想法重新登入 Quality Portal 網站,發現網站的運作效率變高,裡頭也多了很多回報內容,和以前認知的又慢又少的 QP 網站有很大的改觀,有興趣參與開發工具改革的人一定要去看看。

更多內容

有關 Quality Portal 更多資訊可參考 Marco Cantu 的 RAD Studio Quality Portal 2022 User Guide https://blogs.embarcadero.com/rad-studio-quality-portal-2022-user-guide/ 文章。

有你的加入,可以讓我們的開發工具變得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