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3

Desktop First UX Summit 2021 桌面第一高峰會


2021 年的「桌面第一高峰會」研討會內容十分豐富,各家贊助商也來參與這難得齊聚的盛事。

其中 Marco Cantu 提到 RAD Studio (Delphi, C++ Builder) 11 預覽版本的內容,他認為有三個值得一提的亮點:

  1. 高解析度的工具介面

  2. 隨主題變化,所見即所得的設計介面

  3. 改良 VCL TRichEdit 元件

當然還有很多,例如 FMX 上的 TWebBrowser 在 Windows 平台上支援 WebView2 (edge) 版本等。

研討會訴求主軸從【升級】變為【推廣】。

感受到 EMBT 是下定決心要擺脫【老派】應用程式的惡名,未來提供教育版時,新人或學生的接受度也會提高,才不會有「現在都 202x 年了你還讓我開發 WinXP APP」的反抗心態。

重新雕塑 VCL 和 FMX 的選擇

VCL 重回主角身份,依舊是地表上最強的桌面開發框架無誤,FMX 持續發展,相較於 VCL 少了三方廠商的支援,FMX 不再訴求「取代 VCL」,反而比較適合作為 VCL 的延伸。

在應用程式開發會是以 Windows 為核心,Mac 和行動裝置為延伸。對我們已有的產品來說,原有的產品提高了全功能的重要性,跨平台會以重新檢視和篩選出必要的功能實現為主軸,旨在提供使用者便利性和即時性,加強提供全方位的服務為其核心價值。

總結

小孩才做選擇,我全都要!

VCL 你要學,FMX 也是必學的功課,你的薪資也莫名地變薄了呢 (誤),是說能給服務的對象更有價值的內容,才是我們作產品最大的樂趣,你說是吧!

SEE ALS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